是时候出发了!

每一次的见面和离开,给了旅游者一些无意识的深刻印象或浅层的痕迹
Matteo Pennacchi
作者

louis-vuitton-valigie-pegase2000年8月18日,我还记得在图书馆的那第一次看过的一本书,它的标题使我勾起了对旅游的好奇心,也顿时感觉到肾上腺素沸腾冲上我的动脉,而我那时候只是14岁并没有任何旅游的经验。直到月尾,我读完了那本书,相对地也从这一刻开始,我梦想着就像Matteo Pennacchi,一样,不需要金钱和行李,没有任何束缚自由地旅游全世界,走到世界的各个角落,途中得到路人的帮助,证实了得到比邻友好的帮助并不是一个乌托邦(人类对美好社会的憧憬,是人类思想意识中最美好的社会,如同西方早期“空想社会主义)。

在这12年来,我借过了那本书无数次,几乎超过了10次以上。当我害怕面对旅游必须经历的风险时,我会再阅读这本书。我告诉自己,有一天我一定会买这本书,如果在图书馆见到这本书或是此书值3欧元价格的话。这本书也将会成为我旅游的护身符。其实今天早上我也借了一本美国的旅游指南,我也再次选择了《伟大的梦想》这本书。也许在普通人的眼里,会觉得这趟旅程是很有趣的,不然我也不会被我的热情所吞噬,迫不及待地想要创造我旅游的经历。不过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,就是难忘的旅程有时候难免会有不开心的经历,有时候不开心的经历往往会被隐藏起来。这本书可以作为你的旅伴,也可以是你的依赖,书里的际遇会让你记得它美好的时刻。这会成为我的圣书,我的精神寄托,也是我唯一的寄托。我正要做一个很疯狂的事情,为了消除我的焦虑伴随着我的旅程,我读了我手里唯一的它,也希望它的内容可以给我更多的鼓励让我有信心继续我的旅程。

Matteo Pennacchi直到现在我走遍了许多国家,也被我的外地朋友称我为“旅游狂”,我有许多的时间从每天千篇一律的生活作息溜走。如果某人介绍我一些新的旅游地点,我可以在几分钟内打包好行李就马上出发,因为我的行李永远在我床下,为我的旅行随时侯备。如果某人给我一些旅行的点子,我会马上上网检查机票的价格然后再上这个网站www.booking.com 预订我方便的住宿。

不过这一次,我的旅游方式会与其它人不同。我不会完全学Matteo Pennacchi的方式,不需要金钱和行李这样轻身潇洒地旅行。我会买机票,不过我愿意接受新的挑战,那就是Couch Surfing。这一个网站是寻找免费提供沙发给沙发客(因此名为Couch Surfing),而且你不需要花钱给住宿了!这貌似很有趣,坦白说这让我也觉得挺害怕的。在斯德哥尔摩(Stockholm)有个瑞典的朋友收留我,不过在美国和伦敦或其它地方,我得全力尝试使用这一个网站了。我去了一趟理发院剪头发,除此之外我还停止了我的车险,脑里的意识还一直浮现出秘书言语慎重警告我的画面。“停止了车险就三个月没得用车!”我还真希望如此~

当我一选择离开,其实我并不晓得能预计什么时候回来。我买了机票启程,当回到伦敦的时候,命运驱使你,你也不晓得会发生什么事。这个星期我会出国两个月,期间不会停留在同一个国家。我决定先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开始我的旅途,而第一站是奥斯陆(挪威首都)。

明天会是新的一天,我调了凌晨4点的闹钟,明天的飞机则是早上6点40分。我在Ryan Air 航libri in valigia空买了第一张机票到奥斯陆(Oslo),打算待两天一夜就到瑞典两个星期漫游斯德哥尔摩(Stockholm), 乌普萨拉(Uppasala),和赫尔辛基(Helsinki)。也计划在伦敦待两天后就去纽约。我把所需的物品放进我的背包,也包括我的外币和照片,达到了重约15公斤。背包里面装有:两件牛仔裤,两件T-Shirt, 两件坦克上衣,一件开衫,一件套衫,一件外套,两件短裤,一星期的袜子和内裤,两件衬衫供特别的场合(我们无法预计),泳衣,相机,阿司匹林药物,和所有个人卫生所需要的物品,手提,和书(这是非常必须要的)。

紧张,焦虑,担心但很兴奋因为脑里浮现出很多关于我美国计划的点子,不过我会让你们有想象的空间。我收到了许多邮件和手机信息,而某某传发给我的人必定以为我是超级富有的人因为我一直出国。其实我并没有像他们所想的一样,我预订的机票是非常便宜的,乘搭Ryan Air航空到奥斯陆(挪威首都)包括行李费只花费46欧元。乘搭本地航空公司SAS,Scandinavian Airlines从奥斯陆(挪威首都)到斯德哥尔摩(瑞典首都)我只花了75欧元,相比其他廉价航空公司我还得付76欧元呢。从斯德哥尔摩(瑞典首都)到伦敦(英国首都)乘搭British Airways 航空我只花了65欧元,相比Ryan Air 廉价航空这一趟不包括行李费的我还得付60欧元呢。

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旅游的全部的总计是186欧元。

那现在还有谁是认为我是富人的吗?

伦敦到纽约的往返机票我花费了587欧元,全部总计我大约花费了770欧元。

我把我的花费全写在这里,那大家就拭目以待我会花多少吧!

Translated by Yong Happy

Lascia un commento

